搜尋此網誌

星期日, 11月 16, 2008

這不是政治~真的!沒說笑




相信住在台灣的人,最近都過了一個不一樣的【一週】,

那【一週】讓多少人覺得有哪些感觸我不知道?

不過我知道我這個易躁的情緒倒是沒好過到哪去...

讓我看到年初謝小夫的短片會很惆悵...

讓我看到警察會不相信他...

我認同人性本惡,所以常常要求自己別自私,

透過他人意見的咀嚼而增加自己看法的深度,

我只是不知道被媒體記錄的幾位警察分局長,

你們睜眼說瞎話及義正詞嚴的方式,讓我如何相信你會內自省

幹(!)嘛都刻意要問想教育學生成哪種人

幹(!)嘛都透過字裡行間去歸類我是什麼人

幹(!)嘛都認為一個運動只有裡面沒顏色才是中立

幹(!)嘛都要藍綠都認同的活動才是合理

幹(!)嘛都互不認同互不順眼

教育本就於政治之上,教育讓人有獨立思考分辨能力

---他想當什麼人是他的權利,他會自己選擇

有全球性質會議介紹馬總統我振奮,前總統絕食送醫打針要花納稅人的錢會這樣想是病態

---不管是不是你討厭的人,他的人權都跟你(我)一樣

反草莓台大生,這個活動有綠色大學生加入就不是中立,你以為你在追名牌嗎

---人權本就於政治之上,不藍不綠認同,綠色認同,你應該去想為啥沒有藍色

草莓大學生,你的訴求合不合理跟有沒有藍色綠色沒關係

---道理本就沒有顏色,綠色加入代表他認同你,藍色沒加入不代表你理虧

只是一個社會那麼多人,只有壁壘卻不能互信而溝通

---終究造成“少數服從多數~多數者高喊!"與“多數暴力~少數者高喊!"

我喜歡以下這個短片,不是因為它是誰的競選廣告,而是它很有sense,

也沒有銅臭味,只給我一種溫暖且珍惜的感覺..........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