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三, 11月 01, 2006

良民?!老百姓?!


先套一段時勢...代表俺是憂國憂"己"的年輕人

雖說光輝的十月在今年有紅衫軍"亂場"?! 好像慶典的feeling少了不少

但是...台灣光復節之ㄚ政光復日的期待...是一丁點兒都不會少的

退伍前的幾天,呆在海巡的我被發配邊疆到小小前推站哨

站哨完就睡,不睏的時候就玩玩GBM or 看看"敎你如何拍出精采的照片"

只有一句話形容...輕悠

"輕"鬆沒人管,"悠"閒任你晃

可惜偌大的籃球場卻沒有籃球

空盪的營舍晚上倒也有一絲詭譎

但是okok,這可是我生活了10個月的地方,很親很熟悉

走到任何一處都有這時光的的點點滴滴

輕輕一想,就乍現眼前

學到很多東西,對自己很多既有的思考方式與作法也有些改變

學長們說的退伍前很難熬,時間越到退伍日過得越慢

沒啥感覺哩,也許我是自得其樂的那種人

小小四人房,就算電視沒了,光是下午像爛泥賴在沙發上

聽著海潮聲,感覺就像日劇"長假"中說的

~~當你什麼都沒辦法做的時候,就當放自己一個長假~~

這個長假的尾端,恬靜的氣氛,微妙也很令人喜歡

以後是否還會有機會,重溫這種聽海朝聲的時光

聽著 聽著...覺得什麼事都讓海潮帶走了...呵呵

剛回到都市,還真有點適應不良,嚴然就是鋼筋水泥叢林

說認真的,退伍前到退伍後,其實我感覺很愕然

這時刻夢寐以求,卻因為最後的獎勵案

從最後一次收假的那天下午

醞釀到最後一天早上的退伍心情

在當天早上離營出去聚餐而煙消雲散...

現在仍有那麼幾時,腦子裡忽然還塞滿著服役的東西

現在的我,在融入生活,融入另外一段自己掌握、努力經營的生活中

想說...

親愛的朋友們,好久不見

也恭喜我自己,我退伍了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