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二, 7月 15, 2008

在家發現史巴克


---逗趣的扁鼻鬍子大叔.....右上角.....是牛的小尾巴嗎  XD

回想起來....大概是在大三那時.........

逢甲開了間starbucks,那是台灣咖啡熱醞釀的初期,

(沒記錯是在我大四時結束營業,畢竟比起鄰近的消費,

對於學生真的有很大負擔.......吧?也許真正的原因是咖啡還不夠“ㄏㄤ“ ),

那種苦中含甜,摻著奶味的溫醇口感,真迷倒了我啊!

開始做功課了解這玩意+洗腦般的說服自己這如鴉片般高價的享受,

真的...無欲無求才能知足常樂,知道越多越......,

x的!原來這加牛奶好喝到爆的東西,跟教授研究室飛x浦咖啡壺有天壤之別,

Nespresso:輕鬆擁有一杯不錯的咖啡----這一直是我後來的不二之選,

(......啥!那正翻了的機子台灣還沒有,要改電路才引進,

一拖.....就過了一年多,現在還是沒開始賣.....),

過著喝3 in 1,偶爾買金礦 or 85度c,奢侈點就攀到綠色女神身上......XD

不!是綠色女神居住的史巴克咖啡天堂,

雀巢的奶泡卡布奇諾,蠻接近外面的口味,但也許是它不甜消費群較少,

10包裝慢慢變成只有5包裝可以買,兩包沖一杯馬克杯,

就算號稱最便宜的全聯,代價 ﹩25還是跑不掉,

體內累積的espresso到一個程度後,嘴更挑了,3 in 1比冰白開水還不吸引我,

有天逛著mobile 01,此地方可謂是【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】,

沒有青冥劍+玄牝劍法,倒是一堆網海高人說道....

“煮咖啡機器不用很好,磨豆機較重要,咖啡粉要喝再磨,

70%鮮的魚哪怕只是清蒸,也好吃過30%鮮、怎麼變就那30%味的魚啊“,

讓我決定試試摩卡壺這不含一點電子產品的沖煮方式,當然前者真的好簡單,

幾乎可以說不用清理.......但三五年後難保機子又是一筆大錢,

眾家推薦的傳統八角典型摩卡壺-Bialetti 扁鼻鬍子大叔 .vs.

華麗工藝品(註:紐約MOMA現代美術博物館永久收藏)Alessi 9090

前者出了個卡布奇諾一起搞定的小牛壺--就是我的選擇啦,

後者的高貴則是讓我期待以後的收藏吧!

用過後.....蠻簡單的,沒有網路上說的很難鎖緊(我算有練過?),

清潔-很容易大卸八塊洗得乾乾淨淨,

現在壺內摸起來仍有一點油脂的感覺,哈!這也算一種保養,

你問我喝起來如何.....標題就告訴你了,在家喝咖啡.....我滿足了~~~


小鎂想喝冰咖啡嗎......我特別幫妳做    XD


ps-第一次煮的時候,我的小牛壺竟然就“發爐“般出現咖啡湧泉,

      我都嚇傻了,原來.....還是那句話,先看一下說明書吧,

      鋼管老車+FTb之後,又多了一個歷久彌新的朋友囉!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嗨呀,好個小鎂想喝冰咖啡啊,阿政那個乳牛摩卡壺真是神物啊,居然可以"拿鐵咖啡輕鬆煮",羨煞每天要喝三合一的老皮啦,有空回台灣一定要親身拜會一下阿政,嚐嚐這"小當家"等級的夢幻口味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