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四, 6月 26, 2008

燦爛千陽



比較常逛書店的人應該不陌生,因為前一段時間你會看到此書堆得像金字塔那樣等你靠過來,

而讀過“追風箏的孩子-the kite runner“的人就更不用說了,後期書頁上幾乎都會預告,

該作者下一本書【燦爛千陽】即將發行,我還記得那是在夢時代,拿此書的試閱本,

不意外的,就在結尾前,那樣有渲染力的敘述方式,總讓我"怕餘光多看到下一行,

破壞了還沒讀完的這行以下的細膩,卻又恨不得眼睛跟大腦咀嚼文字的速度快一點,

我好知道要怎麼了.........但往往就在文字似乎要勾起大腦某些連結的線索時,

結果已經衝到你面前,讓你來不及防備的震懾住了......“----這是我喜歡這個作者的地方,

這本書在我看來,沒看過書內頁作者照片,大概會認為這是女孩子寫的,

【追風箏的孩子】若是送給男生的一本句句箴言的語錄,

那【燦爛千陽】就是送給女生的一部不說出口的紀錄片吧!

不論是心情的闡述,還有一貫很有渲染力的刻劃,讓我對作者做足功課來寫這本書讚嘆不已,

其中所發生的事情,若不是後來提到【鐵達尼號】這部電影,而且我還再一次確認,

主角女兒提的男主角是李奧納多,不然我無法相信只是在幾百里外,

而不是以光年來計算的距離,有著這樣的事,它已不同於【追風箏的孩子】,

喜歡“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“的人,我要先說,這本新書很沈重.....非常的沈重,

但...............是好書,比起【第十三個故事】..........

我就少造點口業吧,畢竟...............“人會在書本中看見真正的自己“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