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三, 7月 02, 2008

iPhoto+Hypo=MAC專用



話說遠赴德州讀博士班的同學,在短暫休假中回到台灣看看老朋友,

也因此被請託把研究所那時,一堆拍得天花亂墜且集各家大成的照片備份出來給大家,

當初的確是我去把大家的相片都給copy了一份,本想好好整理一番,

但那時有點兵荒馬亂, 自己只剩一個月就要去【報告班長-鐵錚錚好漢子版】,

這麼一鬧,真是汗顏~過了三年了....趁這個機會把想做的事給了結,

說真的,就是因為投入後才衍生出那篇{落寞}!

照片多是拍得走馬看花,但量一多,那個質造成的影響也就.... I am blue

近千張的照片,慢慢在我不手軟的標準下,

一些沒主題性、駭客任務類、或根本就是“right click and choose copy"的照片都被我給滅了,

【攝影,是減的藝術】.....取自??大師 XD

忽然~想起自己秉持的思想{好照片就是要洗出來,放在電腦只是一種默然的遺棄},

霎時注意到iPhoto有個【攝影集】的選項,雖然蘋果台灣沒有支援 (真像失落的國家啊),

但透過Mobile01知道{HYPO}支援此服務哩,雖說後來01討論偏向某同好自製,

但我這【自己當白老鼠】的劣根性一發,開始自我催眠......

{既使再好,HYPO畢竟有心要做台灣的iPhoto攝影集支援,連iPhoto插件都做了,我就試試看},

MAC吸引我在於它一氣喝成、人性化的軟體精神,HYPO不就做了缺憾下的最佳支援,

@##%↑$&#*......搞了一天,終於挑出最喜歡的照片排成攝影集

線上傳輸.....刷卡付費.................等了不包括六日的七個工作天...............

(這之間會常去看其他人的親身體驗,不過不外乎就是褒貶不一,大家標準不一定相同)

收到了!我自己給這麼一看...........嗯..........麥當勞..........就是 i love it XD

很細心-用透明自黏帶包裝+牛皮硬版信封,

很漂亮-我的MACBOOK沒有校正顏色,但攝影集裡的照片顏色接近,但更沒有數位化的色調

(就是綠太綠....紅太紅....缺乏太少層次的現象)

正確-少了“很“字是因為我印了五本(這就是為啥我決心當白老鼠還動搖去看別人的體驗,

因為五本要三張小朋友啦!),有一本的某一面跳到下一頁去了

真好,我可以努力拍些照片,以後用自己喜愛的方式,一氣喝成的印出成品了

照片+文字,才能輔以仍不夠深刻表現其拍攝意念的作品..............

ps-WIN者也別失望,如果你用flickr(此廠商也有投票,徵詢其他網路相簿大宗使用者,

相信漸漸會支援更多如picasa、無名.....等,當然要更多使用者支持囉),

它也有對應的印刷服務,就是所謂"12平方“,有機會試試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