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日, 3月 28, 2010

新的照片輸出方案:TinTin 印



我一直認為,照片是為了留住當下而產生的東西。

所以我認為存在電腦裡面的 .jpg ,

是如此的不真實,畢竟嚴格來說它甚至只是一堆o1的排列

( 題外話,01是某個國內知名敗家網站.....隱含著千元大鈔的流動,

這麼一想也真是貼切,現在數位單眼真的是一堆小朋友的金字塔排列 XD

我沒有貶低喔.....我自己也希望有多一些小朋友去排列出 全幅數位單眼 + M6 囧 )


..........不真實到........我現在覺得不是用底片拍的,

也好像會因為記憶卡良率造成照片的損毀。

雖然可能會有人說底片在沒顯影之前,照片在沖印之後,

反更呈現另外一種可損毀的具體, .jpg 就安啦,有 Ctrl+c & Ctrl+v

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



也不知道何時開始,我不會特別偏好要保持東西的“新“

因為那或許代表你並不是那麼的常去用它,進而了解它。

多一點歲月的痕跡,哪怕是你造成的,其實也代表彼此間的連結,

泛黃的照片,反而開始顯耀那深刻的情感。



嘗試過 Hypo + iphoto 輸出研究所的回憶,趁 點點印 這新的輸出方案上市,

我把從2008年開始摸FTb後學習、累積的照片,

去蕪存菁的挑了個幾十張送件輸出,就當作是兩種線上沖印相片集方案的比較。

Hypo TinTin 印

包裝 不錯 不錯

iPhoto 完整支援

價錢 ---這部份簡單說明,其實以實際印出的東西尺寸,是一樣的[貴]----
只是產品型式的不同,所以請挑你覺得值得輸出的照片 XD

紙質 光滑 有紙的質感(個人偏好這個)

顏色 小小淡了一點 OK
---簡單說明,因為我本身沒用校色器---
純透過mac的螢幕與實際成品作比較

線上編輯 主要透過iphoto主題與格式編排 不錯,但沒iphoto來的強(廢話....)

速度 七個工作天 號稱七個工作天,但有提早一點


結論:先聲明Hypo僅具參考價值,畢竟是2008年的事了,

至於我自己是比較喜歡 TinTin 印,雖然它沒有整合iphoto,

在照片編排跟文字輸入上都沒那麼快速順暢,

但以其 [仿書] 的效果,反而比Hypo漂亮的攝影集來的合我的胃,

最後,分享一個想法 - 照片大張點比較好看.......比較有sense


[ 照片之所以存在的目的,是為了讓人珍視那不復在的美好時光 ]
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要看內頁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