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日, 12月 14, 2008

我追求的...



沒有強大支援做後盾,

就一直操著底片機跟標準鏡留下畫面與拍照的熱情,

安慰的不就是

1.既使拍了30捲,我還可以再拍個90捲,才會花掉一隻小小白鏡頭的錢
   -----但是小白炮+紅色橡皮筋.....真的很“吸睛“

2.相機不需要充電,我只要有底片,就能一直拍 
   -----測光表真的不耗電!到現在半年多了沒換過小水銀電池

3.底片顏色“碰巧“是我喜歡的舒服色調
   -----DSLR的超級ISO+黑白相片+IS技術,真的是方便到......有點隨便    XD

當初研一迷上這種方便快速記錄生活的媒介時,真覺得太棒了!

怎麼也不會想去用家裡那台金屬底片老相機,

K了很多器材分析文,沒敗到自己,反倒勸敗到了別人    XD

(其實是修為不夠之真氣亂竄 + 意外........悼s20pro.......)

身邊朋友都有經典DSLR :

E300--目前是空前絕後的水平向反光技術,整個機體超獨特有型

D50--Nikon未cost down前,保有機身馬達+上方顯示屏的低階好機

D80--木村拓哉加持氣勢磅礡,縱橫了兩三年的中階一時之選

呵呵~也因此....都有被我“染指“    XD

有一句話我一直印象很深刻,那是我去從軍受士官訓的那段期間,

知道有同梯是大學攝影社的,有天就摸不著腦袋就跟他聊了,

(聊之前有先盤算不聊器材,如果對方有心得才聊,以免“器材先決“,

這領域可是有派別的............哈!就像華山有氣宗跟劍宗)

“xxx,DSLR跟底片拍起來,感覺一個顏色很漂亮,一個就比較不會ㄟ“

[喔~其實曝光控制好,底片拍起來也是可以很漂亮,

還有一些手法,可以在顯影過程加效果進去....像用牙籤勾一些效果]

這段很短的談話就這樣一直記在我的腦袋裡........

很短的部份原因是我不知道該跟他聊啥,我自忖竟然這麼空泛啊~

當下有一種感覺...就像棋靈王(換了出版社,叫棋魂)中,

進藤光看到塔矢亮的背影那麼的遠,感覺自己很緲小,

有些sense跟技巧就以為可以跟他對奕一樣~

現在......終於有些自己較滿意的照片出現,曝光技巧的雕琢也有了些心得


拍照不難,但要看進眼裡,拍出心裡,真難~



大推小徐,雖然他有點狂,但依循的方式是我認同的,

追吧!.........下一步:自然

12/19 update: 一直覺得“自然“這個詞兒很奇怪!也好像有點言不及義..........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終於......想到,是[真實] 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