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四, 7月 03, 2008

我的單眼少個"D"



DSLR =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 = 黑黑仔(這是咱們鐵錚錚好漢子團no.1起的名)

不外乎就是在相機領域,Black = Professional..........

喜歡拍照是從團員分散開始後的研究所,那時數位相機正夯,

被我引入3C的Mr.皮開始碰了這玩意,我則在高雄這碰到守智的
P8

P8那時真的鼎鼎有名,Sony出品+類金屬塗裝+多種顏色+輕巧機身,

光是這就風靡了不知多少人啊,我也跟Mr.皮開始了DCVIEW大進補,

做功課真的很認真,比讀論文相關文獻還戮力以赴啊 XD

遂而各自攢錢買下了Canon小DC,
IXUS II ...花了我一萬五千五百塊啊!!!

一口氣配件群一起撒完.........但也開始了我記錄生活的好時光 ^^b

(現在一台沒破萬的
IXUS 80 IS就把小DC致命傷-手震給克服不少,記憶卡更是......)

用著用著......開始有了“小相機的極限“雛形,像溯源似的不知覺往光學的本質去了,

此時急就手的買了
S20PRO,一台類DSLR,這不上不下的玩意+自己沒有完整光學概念,

對付起來真有點事倍功半,後來失足泡水出清更讓我元氣大傷......拍“報告班長“去........

大概是神明感受到我對拍照的Passion,期間出現一則
CCD瑕疵新聞給了我契機,

待料半年後忽然客服來電要更換全新(卻僅保固三個月)的
IXUS i Zoom給我,

不猶豫即刻賣出,貼錢買當時“第一台搭載image stabilization技術DC -
IXUS 800 IS ",

螢幕為當時最大的2.5吋.......把持得住(用在不同地方就不必要了 XD )

1/8 s大多仍是清晰的照片,

“報告班長“尾端,偷閒讀了本【國家地理攝影精技】,

小DC建立“不知所以然“的操作技巧,終於補完了有基礎架構的認知+簡單的構圖概念,

記錄生活的初衷沒變,但多了一份想用相機寫故事的心情,

輕便 vs 操之在我,這也是為啥想變成“雙機俠“的原因.....

初出社會,因一些考慮而停下了工作(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,

加上數位生活終端機 -
MACBOOK的入手,暫時很難有厚實“錢“力踏入DSLR.........

接近Mr.皮出國時刻,有天低落得發慌,挖出老爸的舊相機(很小時有用過),

啥圈圈跟指針重疊,只記得不丁點小的我要老爸教我拍時聽到的這句話,

倒還知道怎麼把鏡頭轉下來,只認得Canon,FTb............型號吧?查了一下資料

.......喔,這樣啊,忽然.....單眼+反光鏡.....這不是吧?......這是SLR(single lens reflex)!

就這樣.....從櫃子拿出來的兩個禮拜後.....
Canon FTb-N reborn,

我也有單眼了,我的單眼少個“D“

ps-添購了
相機背帶,是我蠻喜愛收看的節目【National Geographical】出品的,

不虧是國家地理頻道,連產品上面的繫繩都用棉繩,而不是3C商品常用的黑塑膠塑型繩!

還有,想不到老爸也有拍拍魂,這台SLR+鏡頭當時可貴的ㄌㄟ XD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嗨呀!!!說著說著阿政就把這減壓背帶搞入手啦,果然很配相機的復古外型勒,可以擁有這台充滿回憶的"單反"(原諒我跟大陸同胞相處久了,有點回歸了,呵呵),經過整哩,相信一定會留下更多值得紀念的回憶。
眼前底片機種還有許多"限界"是數位單眼沒辦法克服的,期許好漢子NO.2阿政可以好好把這種優勢發揮出來喔!!!GO GO GO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DSLR玩久了
也是會厭倦那樣鮮艷的色彩
不變的模式
所以我玩了lomo
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從家中櫃子
翻出爺爺的遺物
一台損壞的NIKON FM2
由於他現在家中沒人會使用
所以我便接手 拿去送修自己來使用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