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星期三, 7月 23, 2008

【the dark knight】在我來說:滿分!



我給滿分..........自然就是因為.......太match我喜歡的那個調調

~磅礡的音樂我本來就愛!

有看到電視預告都會聽到那個配樂,搭上電影本身塑造的黑暗對決,

真的會撼動你心啊............perfect!

~黑暗的性格很有張力!

這麼一比,我很喜歡的【蜘蛛人】裡漫畫英雄調調,澎湃眩目但多了些稚氣!

蝙蝠俠的以暴制暴,懾人的黑暗恐懼!很有力量,還記得【開戰時刻】中,

忌惡如仇的布魯斯韋恩在黑暗的蝙蝠洞中修行,

同時也決定了要以令罪惡更加恐懼的黑暗方式來反擊

~只是想要看世界混亂--無敵的反派!

在訊問室中小丑被蝙蝠俠扭打時說的一段話讓我很shock ! 大概是這麼說的,

 “我沒有什麼可怕的,所以你沒辦法威脅我“,我怔了一會。是啊!反而是蝙蝠俠

被自己制約了,怪不得阿豪曾說,“打架!什麼都不怕,最怕遇到不怕死的“

~細膩的故事!

英雄片﹦澎湃的大場面特效+音樂,在這部電影不只如此,隨時都還是在述說,

不僅止於一味製造蝙蝠俠與小丑的對決,而是不斷的刻劃小丑造成的黑暗氛圍,

影響高譚市民以及正義象徵“白色騎士“的墮落

~弦外之音

在無罪之人(“看似善良“的市民大眾呼籲交出蝙蝠俠平息高譚市暴亂+

“看似善良“的輪船乘客計畫要按下引爆器結束另一艘輪船求生)

與有罪之人(“看似邪惡“的輪船監獄罪犯反把引爆器丟掉選擇不再犯罪)的對立,

除了透出小丑的算計終於失敗,還多了點人性的反思!

~角色加分!

不誇張!在我知道蝙蝠俠電影有羅賓+阿諾急凍人+毒藤女鄔瑪舒曼那段期間,

我可是連正眼都沒瞧過。【開戰時刻】是在有點....這部可能不一樣的心態看了,

,就這樣讓我從前年底開始期待【黑暗騎士】了,相對於【蜘蛛人】每況愈下,

【開戰時刻+黑暗騎士】倒是在我心中劃上了經典一詞,

克里斯汀貝爾不加我也是一大票fans了,他還要演【魔鬼終結者】新系列救世主囉,

經典的【頂尖對決】台詞,總是對著你說 “ Are you watching now ? " ,

他帥得很深沈,很適合蝙蝠俠這種背負很多東西的角色。

另外就是女主角換了ㄟ,但我發現都有一個共通點--一開始看就是不漂亮,

但你很快就會發掘她的特色她的美,而喜歡看她

~也是“可以有“批評!

這麼說是因為,在觀看的過程中我覺得有些畫面太快,對話有點跳詞,

在許多高潮穿插的小曲有點平直了些,但.....我還是要說:

【the dark knight】很驚喜的滿足了我的期待,既使我並不具體知道我期待啥,

.....這是我覺得滿分的原因,完全呈現出我希望看到的。

我想會有“太多人“說,小丑簡直就是反客為主搶了本片蝙蝠俠的風采,

我卻這麼看,小丑一而再、再而三搞得高譚市人心崩潰也毀了正義象徵,

但蝙蝠俠還是能承受起所有的包袱,再一次沒入黑暗,直至罪惡出現再給予制裁,

本片也可說是用反襯的方式點出了這位黑暗英雄的騎士精神。

(去霍格華茲,想必你也能從分類帽抽出葛來芬多寶劍吧  XD )

以上都是“在我來說“,喜歡可以參考去看,看完不喜歡也不用太意外,

畢竟....吃蘋果也有人總是碰蟲子,合自己的味就對了! 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政ㄚ
我也聽說這部點影好看呢,可惜人在外面,
七月好多電影我都想看,只是不能跟王薛小比
一起去,唉,阿政好好幫我看夠本ㄚ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,阿政呀
你給我看這台腳踏車,好像是陸軍的次世代武器,這草綠塗裝,粉有感覺勒,又可折疊放床底,避免舍監檢查,太實用了
果真是阿政風格的好貨